close

有位朋友

相當熱城

做很多事

凡事公益都身先士卒

大家都知道她古道熱腸

尤其喜歡幫助人

都叫她:大媽

但也引來許多誤解和批評

這些負面評價最後都會傳到她耳裡

讓她十分惱火

------

 

250749_457958297566874_554043014_n  

「不知道妳是怎樣應付這樣子的事?」有天她問。

「忽略它……」

「忽略?不理它嗎?……不容易哪!」她頗苦惱。  

「當然先反省啦!問心無愧就不理它!」

朋友沉默……

「怎麼做到啊,裡面大翻江倒海的……」

「我裡面有一條河……」

「什麼河?是一種比喻嗎?」

「是,也不是,但真的可以有河……」

 

我裡面真的有條河

一種聲音之河 潺潺流動

可以洗淨任河不乾淨的事

~包括 訊息 思想 及任何在心動念

那是我的裡面神秘未揭之地

只要進入

任何躁動

不安

煩愁

悲傷

惱怒

猜忌

仇恨

自憐

都被洗滌一空……

----

「啊……有這種河啊?」朋友問。

「當然。」

「怎麼樣才能有這條河啊?」她窮追不捨。

「沒怎麼樣,人人本來就有

 真正需要 它會開啟

 真正追求 它會醒來

 迎接妳 讓妳進入……

 我和它做朋友已經很久了……

 我認為人生無論怎樣都無恙!」

「嘎!無恙?妳也太輕鬆了吧?」她不以為然。

「對,什麼都只是嚇人詭招吧!」

朋友若有所思……

「嗯!真的耶,好像是這樣……」她又補一句,「妳說『聲音之河』,到底是什麼呀?」

「下次告訴妳。」

「現在嘛!我現在要知道。」朋友撒嬌。

「不,下次……」

「等不及了呀!」

「這樣才好玩呀!」

就這樣和朋友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