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許多事情被視為無稽,

如果真的發生在生活的現實當中

便被認為是『奇蹟』,

我們往往沈睡在已知的定見中,

對未知領域不敢想像.........

我要告訴你的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事實。

 

朱朱是祭司的女兒,

很早就離開部落,到都會唸書就業,

有幸福的婚姻合一對可愛的兒女,

以職場女性的觀念來說算是成功的女人,

因此那裡有她,哪裡便有歡笑。

 

IMG_5103   

有天她突然神秘地約我見面,

眼淚潰堤淌在臉頰上,

醫生診斷出他的腦部不可能動刀的地方,

長了不小的腫瘤,

每週兩天的追診,

發現腫瘤只有越長越大。

 

 

 

短短三個月他的視力減退,

體重減輕恍如瘦了半個人,

她說我已準備好最壞的結果,

但歡笑仍然被她時刻帶在身邊。

 

他按時檢查,

知道腫瘤的發展狀態,

但藥卻不一定吃,

因為藥吃了會吐,

頭還不時感到疼痛,她說:

『正在採取一種與腫瘤和平共處的方式.........』

除了瘦,

和有時緊瞇著眼忍受痛苦的樣子外,

他的心情

一直都在歡愉狀態。

她不像病人,

我也逐漸忘記她有病。

 

再三個月,

她的體重回來了,

紅潤的臉頰也恢復,

歡笑依然.........

 

我問她:『怎麼樣啦?』

 

我每天跟『她』說話,請她不要打擾我

 

『啊~醫生怎麼說?』

 

『醫生說,腫瘤消失了,她,已向我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