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SMTV的通告時

是在晚上

整個人在發燒中

(奇怪我每一年好像都要大病一場

所以糊里糊塗一切OK)

 

 

這次的工作方式跟以往不太一樣

以前錄影一次完成

這次嗎先錄音再來錄影

看起來好像比較有趣

實際進行的時候

哇!大費周章

...................................

 

讓工作的人忙全都累翻

但是看到他們那麼專注盡責

毫無怨尤真是叫人佩服

那天拖著身體疲累

先念一小段英文

再來就是一長串的布農語解說

布農語是我的母語

當然就沒有問題

問題是一起工作的人沒有人懂布農語


 

 

從錄音到錄影的布農語對嘴

是其中最費事的

布農語每次說一遍

無法固定一種說法

也沒有寫出來

所以完全憑感覺

包括我自己和為難的工作人員

所以光是站在那裏念母語

就花了4.5個小時

 

 

 

一個老太婆

被釘在地板打了十字記號上

端正站立一本正經的

在鏡頭前要露出笑容

要念的很有風景

還要對準播放的先前錄音

和著拍來呈現

天啊都快昏倒了

我不知道工作人員忘了我是60多歲的老太婆

但是看著他們那麼敬業的樣子

強打精神繼續念

有時候恍神只有傻笑

讓他們以為我只是忘詞

其實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是誰

站在這幹甚麼

只聽見自己的聲音

反覆的縈繞在自己的耳邊

 

 

 

終於導播說卡 OK

感謝上帝任務完成

也感謝他們不停地給我打氣

其實這種工作我很熟習

也不知經歷過千百遍

但是這次真的是千辛萬難的感覺

也是一次意志力的考驗

一起工作人的笑容

輕聲細語還有他們樂在工作的神態

讓我覺得一定要hole住自己的不適完成自己該做的事

 

 

SMTV打破了電視媒體作業的成規

只播美好的新聞美好事

鼓吹Vagan生活

催化人類改變意識

強化地球揚昇速度

全球擁有14顆衛星

70種語言和字幕

每個節目全球依時區分播

製作節目的動機全是提高靈性出發

因此強調物種多元眾生和諧

很榮幸我的布農語能讓全球的人聽

而且這種劃時代製作

是這個世紀人類轉型的指標

裡面的內容一點都不煽情麻辣

卻似陽光山和空氣一樣

少了“她”人類和地球真的會“死掉”

這個節目是放在藝術與靈性的單元

題目叫做:台灣布農族巡山員海舒兒保護黑熊的故事

歡迎大家收看

 

來自大自然的靈感:福爾摩沙(台灣)原住民的美麗服飾(布農語)

 

SMTV電視台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u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